close

潘武雄,左打左投,守備位置外野,中左右都可以守,可說是外野的工具人

2006年被統一選中而加盟,是個跑打守三拍子球員..

其實我以前打過了潘武雄的部分

所以我拿舊文再新增加一些東西

舊文撰於2008/07/14 at bs2

 

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他的外型、守備位置而喜歡他....

才是真的喜歡.....



國中開始我就因為爸爸的關係開始看棒球

懵懵懂懂的年紀...跟著爸爸喜歡上統一獅.....

其實小時候就喜歡獅子..因為獅子是百獸之王...

所以我就很喜歡獅子

那是一種近乎崇拜的喜歡....

但是因為年紀小大人又不是很有空..所以我一直都是看轉播

從國高中看了幾年的電視......喜歡的選手幾乎都是投手和捕手

因為電視轉播看到的....幾乎都是投手的特寫和捕手..

而在那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年代....投手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完投完封....

那個年代..投手是英雄..而捕手.就是伯樂

那個時代統一有著非常優異的捕手-大目曾智偵

不僅打擊率維持高檔..有著長打能力...更難得的是有著捕手精準的判斷...

及優異的阻殺能力....羅9佔住了第四棒...所以大目幾乎都是5.6棒....

在捕手攻擊力普遍不要求的環境下...大目有著這樣的成績實屬難得

所以那個年代..我的偶像是大目...投手..則是悲情的阿草...

最近報導說土地公倪福德投30局隊友未幫他得任何分數.....這對當年的阿草來說

實屬稀鬆平常....常常都是完封敗的他....雖然是個好投手

但是卻不被隊友火力支援.....

而很少上鏡頭的外野手...我幾乎對他們沒留下什麼印象...

除了黃甘霖...因為他很會盜...幾乎跟林易增有得比...在當年獅象不兩立的情形下

統一有大目.兄弟有洪中..兄弟有林易增,統一有甘蔗

那是個對立的年代...XD

因為阿水的背叛.大目退休轉教練.以及草總做了一堆讓我想都不想再想的痛苦往事

加上為了準備考試而終止了第四台....上大學之後離家..在外地工作

離開棒球足足7年...今年因為8搶3.加上小妹的提起...讓我重新想起當年對棒球的熱愛

對統一的執著..開始研究球員.雖然還是沒有電視可以看...

但是網路無遠弗屆...可以看到電視轉播

問題一樣存在..就是電視上只看到投手和捕手....於是我開始不知足了

規劃了棒球之旅....到現場看球.而且是台南主場

4/13第一次棒球之旅...對統一球員還沒完全認識的情況下

我只知道捕手是高志綱.投手只認識潘威倫.一壘手高國慶.二壘手陽森.三壘手布雷

外野手只知道小破...因為他打擊姿勢很有個人風格.名字好記.人又可愛

所以我只記得他的名字....且時逢Take教召

所以此時的我...注意力都在右外野的小破身上.....

之後才開始注意到湯姆雄....但依舊還是小破擺前面....

直到5/31湯姆雄來台中...我去第五市場和他近距離接觸....

(那時候還一直哀嘆怎麼不是小破來台中)

這時候才發現..湯姆雄好可口...(被打)

而且好靦腆阿!!!(是我的菜阿!!)後來因為奧運60人名單.

才發現周思齊和湯姆雄不曉得何時已經悄悄的爬到打擊率排行榜前幾名

真正確定我愛上湯姆雄...大概是6/08那天....

看著統一球員的T-恤...我竟猶豫著不知道該買誰的....

隊長很好.但不是我的菜.嘟嘟很好.但他是投手.T-恤不能常常穿

陽森很好..但我對他沒感覺.小高很好.但是他的T-恤是白色....

小破讚......但是我突然發現我更想買湯姆雄的!!!!!!

在這個時候我才突然發現湯姆雄在我心中的位置不知不覺已經超越了小破!!!

但是因為湯姆雄的衣服還沒做出來..所以我還是先滿足捕手控的慾望

先買了小高的....工作人員承諾湯姆雄的很快就有了...

而我就在還沒看到實品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買了

7月有版友說已經有湯姆雄的-T恤了..所以我去看7/8那場比賽之前就是先去買T-恤!



我是一個有點理性的人.....到現在沒有談過戀愛的緣故大概就是因為我會先思考

思考如果真的陷入泥沼中我會遇到什麼情況...如果弊大於利...

我會選擇在一切還沒開始前就勇敢的斬斷......

而是個ACG迷的我..除了外型很重要..我還會去思考這個角色有什麼特點可以讓我喜歡

我喜歡投手和捕手是無庸置疑的...因為這是這個社會刻意塑造的....

很多棒球動畫漫畫主角幾乎都是投手....主將兼第四棒...外野手..是剩下的人

誰都可以當..捕手當然也是難得..但是就如同棒球大聯盟裡面一個挖角人員說的

好的捕手固然難得.但那是可以訓練的.還是可以培養的起來

但是投手就不是了..必須要有天分.加上努力.甚至需要運氣才有可能培養出好投手

所以在棒球的世界中..投手捕手永遠是最搶手和亮眼的.....

而我也一直被限制在這個圈圈當中...直到湯姆雄....

統一的選手個個都有特色....我也都很支持..但是要打從心中喜歡.

不顧一切的執著....就現階段而言.只有湯姆雄.....

不是威風八面的投手.不是指揮若定的捕手.不是常有精彩守備的內野手

而是很少上鏡頭.常常會很無聊的外野手....

我常想.為什麼我不是喜歡上小破呢?小破和我同鄉.攻擊威又強肩...

還是個萬人迷.講話得體個性頑皮又會出風頭.....

可是我喜歡的...還是湯姆雄...封王那一天的賽後訪問....

問到湯姆雄拿到香檳之後第一個攻擊對象是誰?他只是哈哈笑說沒有阿.

我自己喝...還沒喝完呢!!!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可愛到極點了!!!!

相較於鬼靈精知道要帶蛙鏡的小高.還有到處攻擊人、超調皮的小破

湯姆雄真是一股清流阿!!!!!

前陣子的連六場全壘打.穩穩的一安打一安打的打..

雖然比不上火星男恰恰...但是今年的潘武雄.打擊率依舊是十分搶眼.

默默的打.低著頭很少抬起頭..練習打擊時看到球還會乖乖的跑去撿球

默默付出的潘武雄....和我心中的宋早雅...是相同類型的人

也許正只是因為他是潘武雄.而我喜歡上他...才是真正純粹的喜歡

不只是因為他很帥.也不因為他是一個誰都可以當的外野手....

只是因為他的名字叫做潘武雄
以上是去年的舊文...是的...從去年開始我的最愛就是TAKE了
很難說的緣分....很奇妙的感覺..就是喜歡上了...誰也說不清
今年的開季的TAKE,更是風光...從開幕戰就轟全壘打...獲得今年第一場單場MVP
初開季打擊維持四成...後來要不是因為受傷...打擊也不會突然下滑,而拱手讓出打擊王寶座
雖然全壘打減產...開季打一支...母親節打一支..然後上半季就結束了
直到最近手感慢慢回來,才又開始趕進度
而今年看了越來越多的比賽和統一的活動之後..我發現TAKE成長了...
之前他和王建民一樣比較不善於言辭...
不過他都會笑得很用力...臉上的魚尾紋就會很明顯...可是也很可愛
不過今年看起來他已經越來越習慣面對訪問、面對記者
但是笑容已經收斂很多....以前那個常常笑到眼睛都瞇起來的可愛笑容...
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女友調教的還是怎麼?總之現在笑容收斂很多...
只有微笑而已....我個人還是偏愛之前那個會電死人的笑容....
當然..他的出差活動也隨之減少....
該給其他新人機會....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去年的那個活動我有參與到...
至少我們曾經這麼近....也因為有那個活動...
才會讓我發現TAKE這個人物..引起了我的注意...
即使他守的位置是茂野吾郎最不喜歡的外野...
但是每一次的飛撲、美技、長傳,都讓我們這些球迷們驚歎不已
誰說這是一個誰都可以守的位置呢?
一場比賽...外野的守備也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